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麦盖提县:村里的流动式“宣传车”别样“红”

2020年02月14日15: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少聚会、少出门、我为疫情防控打打气。”“你在家,我在家,肺炎防控靠大家。”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疆麦盖提县农村纷纷开启了“疫情防控喊话式”宣传模式。目前,插挂着红旗的流动式“宣传车”成为乡村一道别样的风景。

针对目前农民群众居家不出门的实际情况,一种特殊的“宣传车”走入了群众的生活中。在电动三轮车上安装拉杆式音箱,并插挂上红艳艳的旗帜,接上话筒,农村自制的“宣传车”便诞生了。既可以通过移动式U盘循环播放录制好的音频宣传资料,还可以即时“喊话”宣传乡村的防控措施、服务信息等。这种“宣传车”机动性强,可充分利用四通八达的乡村道路深入到村组农户门前,不间断地播放各类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积极配合了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为形成全社会团结一心阻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麦盖提县农村群众反映,这种流动式“宣传车”在村组来回“跑”、循环“播”、重点“喊”的宣传方式将疫情防控知识和信息传播到了乡村的角角落落,非常实际实用,接地气。

麦盖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尔志毅说:“在疫情防控期间,这种流动式的宣传已替代了我们平时的集中式大宣讲。”目前,全县141个村基本上每个村有一辆这种移动方便的“宣传车”,效果很好,确保了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无空白点、无漏洞,成为当前继广播电视、农村大喇叭、传单式宣传以外的又一个重要宣传载体。(张建军 热萨来提)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