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阜康市供电公司:为复工企业快速解决用电需求

2020年02月13日18: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好,滋泥泉子供电所吗?我是登海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我们公司现在急需恢复生产用电,需要开机器为种子通风。今天能送电吗?我们需要提供什么资料?”2月10日,新疆昌吉阜康登海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葛文杰在电话中向新疆昌吉阜康市供电公司滋泥泉子供电所员工张朋飞说。

阜康登海种业有限公司为滋泥泉子全镇提供麦种、玉米种、葫芦种。月用电量19000千瓦时,总变压器容量1100千伏安。因生产需要,申请一台200千伏安和一台250千伏安的变压器恢复用电,便于为种子通风。

接到电话后,张朋飞与供电所员工章军立即到达登海种业有限公司工厂,现场检查变压器完好,接线正确后,随即为企业送电。葛文杰看到工厂内风机转起来后,对供电员工表达诚挚的谢意。张朋飞现场询问工厂现阶段生产计划和用电情况,表示如有用电困难,会及时提供电力需求服务。

现阶段,复工企业陆续恢复生产。该公司对疫情期间复工企业实施“三零服务”、提升供电保障水平、网上办电服务等方面,兑现在疫情防控时期对企业用电做出的各项服务承诺。该公司5个乡镇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辖区内复工复产的重要企业,对复工企业开展特巡,了解用电需求,解决用电难题。同时,积极宣传企业复工复产的最新电价政策,指导其降低用电成本。

后续,该公司进一步加强重工业园区(甘河子镇、阜西工业园区)的重要供电线路和变电站的巡检力度,增加测温、测负荷频率,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以贴心的用电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张朋飞 杨全力)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