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福海县:各大药店疫情防控不掉队 送药上门保民生

2020年02月13日16: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新疆福海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县内各大药店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群众送药上门,助力疫情防控。

2月11日,在福海县百佳信大药房内,工作人员正对药品进行盘点整理。把当前销售量较大的药品,群众常用药品进行储备,为群众安全用药提供保障。福海县百佳信大药房负责人代勇说:“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居民的药品正常所需,药店一直正常营业,对一些老百姓的常用药品做到了不间断、多储备。同时,百姓只需要把所需药品列好,药店工作人员就会送药上门。”

为保障福海县各族群众安全用药,福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对各大药店药品进货渠道、售药医嘱、价格等进行监管。据福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科科长王霞介绍,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强化药械市场监管力度,积极做好百姓用药安全及保障民生等工作,为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用品正常供应,让百姓安心宅在家中。

自福海县落实自治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管控措施以来,福海县各行各业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福海县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杨晓东 王呈)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