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霍城县:农科站村“百事帮”受欢迎

2020年02月12日17: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47岁的张春山是新疆霍城县清水河镇农科站村的一名党员,在他40岁那年,他光荣的成为了中国共产党员,他始终记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

清水河镇农科站村党支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张春山大年初一就及时赶到村党支部申请任务。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要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处在何条件下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对每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

就这样,张春山每天听从党支部的安排,哪的工作任务重,哪个工作没人干,张春山就主动承担。天气寒冷,他主动站在村路口检查点点,逐一检查过往的车辆,监测每一个行人体温,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村委会这段时间吃饭的人多,基本上隔3天就得去市场买生活物资,这时,他主动当搬卸工,不嫌脏、不嫌累。别人和他换岗后,他没有休息,而是在村里的巷道中逐个宣传防疫知识,还不时的询问老百姓们有什么需要帮助帮忙的。在许多人的眼里,张春山就是一个“铁人”,他似乎有着用不完的劲,一直忙碌的穿梭在各个工作当中。

清水河镇农科站村党支部书记彭芙蓉说:“关键时刻往前冲,以身作则敢为先,这是对一名中共党员基本素质的一大考验。张春山就一直秉持着‘点燃’自己,‘照亮’大家的精神,被村里的老百姓亲切称为‘百事帮’。”

面对今年父亲不能陪家人一起过年,女儿一点都没有责怪,而是每天叮嘱父亲多穿一点,注意防范病毒措施。在女儿的眼里,爸爸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也会以爸爸为榜样,向爸爸学习。

农科站村一直以来地少人多,张春山深知作为一名党员,自己从群众中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得为群众。自己家里只有10亩地,夏季农忙时节,张春山忙完自家的农活后,就带着村里的富余劳动力到清水河镇周边企业、蔬菜大棚打零工。张春山常常说:“党员就要起骨干、带头、示范桥梁作用,只有自己带头干了,老百姓才信你,才服你。”每年夏季,张春山要带着村里的30余名老百姓外出务工,仅这一项,就能为每户带来增加5000元的可观收入。(董新川)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