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阿合奇县:做实疫情防控监督指导工作“最后一公里”

2020年02月12日16: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村干部有没有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新疆阿合奇县纪委监委干部在哈拉布拉克乡阿克翁库尔村了解居家隔离的村民生活,从细微处检查基层疫情防护工作落实情况。

连日来,阿合奇县纪委监委严格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将监督指导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由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28名干部,组成6支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对各乡(镇)场、村(社区)、车站、医院、商超等单位部门、关键点位开展不定期巡回监督检查,督促协助各级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特别是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偏远的牧区,充分发挥乡纪委、监察办公室及村(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职能,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到岗到人,重点做好干部群众戴口罩、体温测量、人员车辆登记、宣传教育及服务群众等工作,了解掌握当前群众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诉求。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现场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立行立改工作,防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过程中出现偏差,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

“我们将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工作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等现象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阿合奇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阿合奇县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指导48人次,监督检查点位64个,与疫情防控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协调解决整改问题42条,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生西太)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