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额敏:警医同行,守千家万户安康

2020年02月12日20: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来袭,新疆额敏县公安民辅警和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冲到疫情防控一线,在这群可敬的人群中,有一批“警医卫”,舍小家、为大家,并肩作战,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健康。

他们都是普通人,只因换了一身衣服,就义无反顾地挡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面。叶勒森·叶日肯的妻子每天面对的是发热患者,随时有着感染的可能。平时都是妻子在家等他,这次,叶勒森·叶日肯对妻子说:换我等你平安回家。

原本的团圆年,被疫情召回。他坚守在派出所岗位上,她奋战在发热门诊护理病人的岗位上。她下班的时候他在值班,他下班的时候她在加班。双方的“时差”让夫妻二人连通视频见面的机会都没有。

大年初一以来,恰勒哈尔·铁留汗一直忙于街面人员、车辆劝返工作,每日上班至凌晨,虽离家几百米,但一直吃住在警务室,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妻子努尔斯沙哈特·斯兰别克始终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精心护理每一位患者。他们上“战场”前将孩子交给父母照顾。虽然只能通过视频见面,但他们阻击疫情的心始终靠在一起,他们坚信一定能战胜疫情!(王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