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呼图壁县:防疫一线的并肩伉俪

2020年02月11日22: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个是“人民警察”中的一员,一位是“白衣天使”中的一员,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最美的奋战伉俪。

战“疫”有我 绝不退缩

“大家出门必须戴好口罩,执勤出警必须全面防护!多测体温、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雷厉风行、不苟言笑的李教导又开始了“每日三叮嘱”。为第一时间排除风险隐患,二十里店派出所教导员李生龙始终坚守在战“疫”第一线,往返于各个值勤点和重要部位,一遍遍亲自落实疫情排查、宣传、防控工作。

妻子彭佳佳,是新疆呼图壁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同时也是一位年轻的母亲。他和怀有身孕的妻子都各自奔赴在防疫第一线。

爸爸妈妈 我等你们回家

“大家辛苦了,执勤过程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戴好口罩、手套,夜间要佩戴好警用肩灯和执法记录仪,认真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作为呼图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的宁力辉,每到一个执勤点都会这样给民辅警们强调。

妻子王芳,是呼图壁县城镇卫生院的护士,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口罩,坚守在观察症状、测量体温、消毒等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摘下口罩的那一刻,能清楚的看到被口罩捂烂的脸颊。

“如果时间可以购买,我愿意用所有的压岁钱来买你们的时间,这样就可以和你们在一起。爸爸妈妈,在工作岗位上要照顾好自己,我等你们回家。”宁力辉和王芳的女儿将自己的思念和懂事写进字里行间。

防疫一线的双警伉俪

大年初一晚上,呼图壁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便民警务站第八中队中队长郭冬冬刚值完班回到家,接到派出所里返岗抗击疫情的命令,便立刻赶往辖区各个疫情防控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同样作为警察在城镇派出所户籍室工作的妻子刘晓琴,也只抽空给丈夫发了一条报平安的微信。郭冬冬说:“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早点和家人团聚。”

付辉是园户村派出所北苑便民警务站站长,妻子杨洋是园户村派出所内勤,家里有两个孩子,最小的还不到两岁,一直托付给家中的父母照顾。两人虽然相距不远,但也只能通过电话相互提醒对方“戴好口罩”。

付辉说:“作为警务工作人员,我们要坚守那份从警初心。”

他们是丈夫和妻子,是父亲和母亲,也是儿子和女儿,他们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的职责和使命,选择了“逆向而行”。

他们是医警、双警伉俪中的缩影。这样的医警、双警家庭还有很多,在不同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左昌梅)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