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乌鲁木齐:司法所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 守小家为大家

2020年02月11日21: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司法所根据经开区(头屯河区)司法局的安排部署,通过及时号召、及时组织、及时配合等形式,在辖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工作。

及时号召。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司法所组织片区管委会社区通过包户群、物业群、社区服务群等形式,围绕有关妨碍公务、危害公共安全以及隐瞒、缓报、谎报疫情,或散布谣言、哄抬物价、恶意囤积相关商品、欺骗消费者,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行为进行深入普法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向群众解读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法治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群众科学做好自身防疫,主动配合公共防疫的法律意识。

及时组织。组织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12个社区、15个便民警务站、所属公交站点等基层站点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工作,发挥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的“触角”作用。循环广播相关法律法规,并在社区楼栋单元门口显著位置张贴公告及致居民群众一封信等。号召广大居民群众担起社会责任,教育引导他们科学认识疫情,做好卫生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

及时配合。司法所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及发展变化,积极配合各级部门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四员”,即自我防护的示范员、疫情知识的普法宣传员、外来人员的监督员、隔离对象的服务员。

截至目前,火车西站片区司法所共发防疫普法宣传信息40条、通过微信群、QQ群转发信息383条、受教育群众30523人次、教育疏导29人次,法治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白雪晴 阿依古丽)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