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吉木萨尔县:疫情就是警情 疫情不退我不退

2020年02月11日16: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对于来往人员和车辆一定要仔细排查和消毒。”2月5日,新疆吉木萨尔县老台乡派出所所长杨在琨在国道335检查点一边查看出入登记,一边叮嘱着执勤的民警。

去年12月,杨在琨在工作期间不慎摔倒后左脚骨折,本该养伤的他没有选择休息,而是继续返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我是人民警察,又是所长,在当下共同阻击疫情重要阶段,应该为全所的干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杨在琨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老台乡作为吉木萨尔县的“西大门”,国道335和省道216两个检查点是出入县境的重要通道,车流量大、工作量繁多, 老台乡派出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迅速启动了一级响应防疫工作措施。

杨在琨每天都会去两个检查点来回进行监测, 对过往车辆, 他都会叮嘱他们带好口罩, 做好防护,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 为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筑起了一道严密屏障。

除了检查点,杨在琨每天还要组织民警会同乡村干部、卫健部门人员组成工作组,协助做好聚集群众未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的村民核查登记,宣传相关防控工作措施,及时安抚返乡人员及家属情绪,并协调解决返乡人员的合理诉求和具体困难。

春节前夕外出返乡人员众多,返乡人员信息摸排成了当务之急,所里更是人员紧张,杨在琨主动请缨,积极跟老台乡党委、政府对接,与村干部、访惠聚工作队一起走村入户。

“现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原谅我不能回去陪你们,你要照顾好自己和宝宝。”晚上回到宿舍,杨在琨在电话中简单跟妻子交待了几句。

杨在琨的儿子刚满11个月,妻子一个人在家照顾着孩子。本来值班到初二就可以回家休息两天的,但面对疫情,他毅然放弃了休假,已经二十多天没有回过家,没照顾过自己的子女和父母,但他却成了辖区群众的“贴心人”和“知心大哥”,无论是治安巡逻、入户走访还是场所管理、聚集劝阻,他总是耐心解释。

据了解,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吉木萨尔县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扎扎实实做好社会治安管控和打击处置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海斯来提)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