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呼图壁: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购电

2020年02月10日23: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国网呼图壁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推出便民服务业务,全力确保防控疫情期间广大居民用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7日上午,笔者在居民艾尔肯·巴拉提家门口看到,国网呼图壁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用购电POS机帮助他缴电费,并教他如何在网上购电。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同时满足居民用电需求,国网供电公司推出“网上国网”手机APP缴费业务,居民通过拨打电话开通远程购电业务后,下载手机APP充值就可以足不出户轻松缴费。

居民艾尔肯·巴拉提说:“家里没电了,供电公司的人教我们在网上充电,感谢供电公司的人帮助我们。”

同时,针对部分不会网上购电的居民,国网呼图壁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与小区物业对接,在各小区公布联系人电话,居民电话联系,将电卡交给共产党员服务队或社区物业负责人,共产党员服务队或社区物业负责人就能帮助居民代购电。

县景华恒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内勤彭金芳说:“电卡全部都是统一收上,统一给充,充完之后,再将电卡给他们。”

国网呼图壁县供电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还每天安排专人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班,全天服务居民,确保全县居民安全、稳定、可靠、放心用电。

国网呼图壁县供电公司经理王新忠说:“保证我们大网的运行,不间断的巡视,保证设备正常运行,我们也相信通过咱们县委县政府各项措施的坚定坚决的落实,一定能够战胜咱们这场疫情。”(陈悦阳 晏红)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