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疏勒县:喀拉亚村村民自发捐款为武汉加油

2020年02月10日14: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牵动着新疆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拉亚村村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不断有村民自发来到村委会捐赠善款,希望能为抗击疫情伸出援助之手。2月6日,喀拉亚村党总支受村民委托,将12456元爱心善款捐给了武汉市红十字会。

连日来,喀拉亚村村民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保卫战,为阻击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更心系抗疫一线。村里的致富带头人艾麦尔·图尔荪带着5000元主动找到了村第一书记凯撒尔·买买提,希望代为转交。他说:“多年以来,新疆一直在内地对口援建省市的无私援助下飞速发展,我们边疆农民才能发家致富同全国人民一道奔小康。吃水不忘挖井人,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也应该站出来做点事。”

村民们自发组织起来进行捐款支援武汉,从50元、100元,到200元、400元,村民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纷纷捐献爱心,爱心捐款很快突破了一万元。

村里的孩子也积极参与爱心捐赠,村民吾普尔·阿巴克家的三个孩子拿着储钱罐找到村干部,姐弟三人要将几年来攒的零花钱共计1200元全部捐给武汉。

病疫无情,小村大爱,喀拉亚村的村民们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驻英阿瓦提乡喀拉亚村工作队)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