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福海县:党员干部坚守岗位 做好居民贴心人

2020年02月10日14: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新疆福海县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当好各族群众的勤务兵、贴心人,紧紧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作为疫“战”中的一线,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阵地,每天的测量体温、文明劝导、物资代购、提供便民服务等成为社区干部们当前的主要工作。福海镇人民路社区干部刘小平十几天来一直和10多名同事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天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为居民答疑解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按时监测体温,帮助居民代办各项事务。“疫情面前,作为社区干部我们一定会坚守在工作一线,为咱们居民群众做好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小平说。

福海镇各社区的干部们每天都会把居民需要代办的买电、买药、买天然气、买蔬菜、取包裹等事情进行集中梳理,或是自己出去办理,或是统一移交给需要外出办理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提高工作效率,第一时间解决居民的所需。福海镇人民路社区党总支书记赵建华说:“广大居民朋友能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措施,宅在家里不出门、不聚会。我们社区应该做好居民群众正常生活的保障工作,让居民群众宅在家里吃穿不愁,用度不愁。”

张军平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与社区的12名居民党员一起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军平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自愿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里面,为社区、为居民贡献一份力量!”

如今在福海镇各居民小区、居民点,共有800余名党员干部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按照统一要求,采取不同方式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第一道防线。“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有责任有义务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只要大家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渡过难关,战胜疫情。”福海县福海镇党委书记吴昌全说。(杨晓东 康丽 马晓丽)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