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玛纳斯县:这50个热馕,暖胃更暖心!

2020年02月09日23: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些馕是我和邻居吕慧敏和阿曼古丽·绕孜一大早起来打的,这会还热乎着呢。你们没日没夜的为大家服务,保护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一定得吃好、穿暖,把自己照顾好了,我们才能放心。我们几个人代表村民感谢大家,你们辛苦了!”一大早,村民阿拉木江·依明提着3大袋子热馕赶到玛纳斯县政府办公室驻包家店镇皇工村工作队,在疫情期间送上了一份来自村民的心意。文化室里飘着馕香,更让大家感到了这个春节里温暖的味道。

“这是党和人民考验我的时刻,我必须冲在前线,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家人,这才是党员该有的样子!”入党积极分子陈卫红说。卡点排查、车辆消毒、入户宣讲、为弱势群体配送生活物资……村里到处是身着白色、蓝色防护服,红色志愿者马甲的身影,由工作队员、村干部、党员组成的5支“疫情防控”突击小分队,他们全天候、24小时穿梭在村头巷尾、执勤岗位、村民家中,在村民心中竖起了一面永不倒的旗帜。

83岁的孤寡老人包恒义是疫情期间“疫情防控”突击小分队队员们最牵挂的人,由于老人听力不好、腿脚也不灵光,工作队、村干部把老人所需用品列成清单,按时为老人送生活物资。老党员王德荣看到大家的举动,主动加入到了照顾老人的行列,每天由他负责为老人配送物资、处理垃圾、测量体温。村民韩东山、何立山、杨开刚等12人也自发组建了一支“乡里乡亲”志愿者队伍,用自家车辆帮助工作队员采购、运送生活物资,在劝返点值勤、负责车辆、物品的清洁消毒,为疫情防控工作减轻了人员压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隔离的是病毒,而我们的爱不会被隔离,我们誓死保卫家人的行动更不会停下。有村民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浑身充满干劲儿,一定会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队副队长史丽丽说。(刘阳 王昊波)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