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额敏县: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守护群众健康

2020年02月08日18: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新疆额敏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及各级乡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主动取消假期安排,坚守岗位,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额敏县严格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措施,定点医疗机构、地址已向社会及时公布。在各级发热门诊可以看到,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没有人喊苦喊累,坚守着人民的健康防线。

“我到这里已经三天了,24小时待命,为我们基层的群众做好防疫工作。”额敏县霍吉尔蒙古民族乡中心卫生院发热门诊医生王新民说道。

时值春节,除了严阵以待的城市,还有千千万万的乡村医生24小时连轴转。额敏县霍吉尔蒙古民族乡察哈尔库热村的村医们为辖区内的群众进行走访测量体温,作记录、宣传科普防疫知识,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每天都会挨家“巡逻”,为村民们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防线。(李思颖)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