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战“疫”报春人:把温暖送到心坎里

2020年02月08日18: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的辛苦是值得的,因为在这特殊时期,居民待在家中,家中是热的,不是冰冷的。”2月7日凌晨一点多,何钢在日记笺上写完最后一个字停了笔,打开窗已是深夜,立春后南山的天空显得格外高远,城市里少见的几颗星星点缀在深蓝色的夜空,干冷的空气平息了一天的兴奋。

何钢是国网乌鲁木齐县供电公司高压供电服务班班长,近日由于乌鲁木齐县防疫管控再次升级,作为入党申请人的他积极主动响应报名加入党员先锋小组,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七天夜以继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了,他也乐得和兄弟们一起“疫”无反顾地战斗在服务辖区供电保障第一线。

“2月6日凌晨接调度通知,白土窑变电站10千伏I母B相全接地,经拉路查找接地在10千伏土亚线上,兄弟们辛苦立即排查故障点,特殊时期见担当!”乌鲁木齐县供电公司经理、党支部副书记赵东部署道。

“经排查,萨尔达坂乡东南沟村乌鲁木齐市热力总公司配电室变压器被击穿,现将故障点隔离,10千伏土亚线恢复送电。”7:25,何钢的“老搭档”韩涛在微信群汇报道,一如往常那样给力。

“现在我们的电工无法返回乌市,我们也联系不上吊车吊装新变压器,你看你们能不能协助我们解决故障,尽快恢复供电。”热力总公司经理焦急地在电话里询问。

疫情面前,生命至上,群众的呼声就是工作的导向。据悉,该供暖点承担着东南沟村176户居民的采暖任务,在此特殊时期保障该供暖点的正常供用电涉及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来不得半点差池。乌鲁木齐县供电公司将疫情防控和服务辖区保供电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分管安全生产的副经理尹翔立即向公司配网管理部和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配网调控中心)提出申请,请求调集惠源公司抢修车辆及人员共同赶赴现场,协助用户抢修复电,全面履行保障民生的社会责任。

公司立即调派吊车和工作人员赶往现场支援,由于用户院内位置狭窄,吊车无法进入,只能在外侧将变压器吊至配电室门口,通过人力将变压器拉进配电室。“这可怎么办,人力不够,烧坏的变压器抬不出去,新的也安装不上啊!”眼看着天色已黑,何钢急得一头汗水却顾不得擦。

“你们是为我们服务呢,搞技术我们不行,要人力我们有的是!你等着!”在东南沟村委书记的号召下,十多位村民陆陆续续来到现场,何钢立即向大伙儿讲明现场情况,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大伙儿齐心协力将烧坏的变压器抬出配电室,为新的变压器腾出位置。

“新变压器已安装完毕,现在等摇表把变压器、电缆的绝缘摇一下,观察下绝缘是否正常。”

“东南沟村热力公司变压器更换完毕,送电正常,并联系调度,10千伏土亚线无异常。”

“绝缘试验合格,用户锅炉启动正常。”微信群中的一次次汇报让所有人都为之喜悦。

立春刚过,一场倒春寒让最先冒头的青草若有若无地隐藏在黄色的杂草下。“现在刚立上春,天气一会儿冷一会儿热嘛,现在正好有疫情,暖气坏掉可把人就冻哈咧,万一冻发烧就麻烦大咧!那句话说得好,俏也不争春,却把春来报,你们把电修好,暖气供上,真正才是我们的‘报春人’呢,太感谢你们啦!”村委书记不住感谢道。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此次抢修反应迅速及时,乌鲁木齐县供电公司采取与惠源公司联合战“疫”抢修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旗树立在抗疫保电第一线。根据疫情防控保供电区域分布特点,坚决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随时处置突发情况的准备,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充分彰显企业责任与担当,做保暖供电的“报春人”、挺进一线的逆行者和保障民生的捍卫者。(赵东 尹翔 张乐)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