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派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守住战“疫”源头第一关

2020年02月08日16: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家人在一起,跟亲情在一起,跟爱在一起,就是对于抗击疫情最大的贡献。”微信群里,来自社区的叮咛一遍遍闪动。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派驻四个社区的32名“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正坚守岗位,24小时保持着应急状态,抚慰着在家等待疫情结束的居民们。

“为了社区上百户居民群众老老少少的生命安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好群众,就是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任务。”驻储运新村社区工作队队长王哲说。

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到“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驻各街道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出实招、出新招、出硬招、出巧招,按照疾病防控要求,做到全面动员、全面防控。积极发挥社区党支部、楼栋长、单元长作用,紧密团结、动员和组织群众,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及时、快捷、有效地向居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消除恐惧心理;迅速掌握辖区内的内地来疆人员信息,配合有关部门进行疫情监测,主动做好卫生整治工作;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向社区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切实向广大居民宣传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访惠聚”工作队身体力行,严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联合派出单位、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物业公司、志愿者等各方力量,逐户上门全覆盖摸排,积极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第一时间向辖区居民推送最新防疫政策、科学防疫指引和辖区防疫动态等信息,同时向物业小区发放相关宣传手册,在小区楼栋、单元张贴宣传资料,引导居民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同时为了降低春运返程高峰期病例输入风险,积极做好外来人员、车辆排查消毒工作,对外来人员实行体温监测和登记管理,严格把好人员入口关。截至目前,日均宣传近百余次,消毒40余次。(王胖)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