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阿合奇县:关键时期不涨价 全力确保市场供应

2020年02月07日16: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合奇县各药店、蔬菜粮油店、肉店郑重做出承诺,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保证药品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稳定,不借机涨价,尽最大努力保障市场供应。

近日,笔者走访了县城部分药店、蔬菜粮油店、肉店和超市、商店,在和店主沟通的过程中了解到,虽然近期部分货源出现了暂时的紧张情况,但为了满足县域各族群众的用药、食品等基本需求,切实保证全县人民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时都能正常购买到生活必需品,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各商家店主都在想尽一切办法积极的调配商品。

阿合奇县国泰民生医药有限公司经理马磊说:“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期间,本店郑重承诺,所有的药品绝不涨价,同时积极配合政府开展防疫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好人民的用药安全,为阿合奇县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阿合奇县世民蔬菜水果店店主王世民说:“在这个非常时期,保证我们的蔬菜绝不涨价,不管阿克苏批发市场价格的高低起伏,我们只在成本价格上加上一块钱的油料运输费,也算是我们为阿合奇县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

在县域各商超店主积极调配商品,尽力保障市场平稳的同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天也会对各药店相关医疗用品、商店超市、蔬菜水果店、肉店食品价格质量等进行不间断的督查检查,实时掌握市场供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科科长别克铁木尔·尼亚孜说:“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县药品经营企业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要求全县的药品经营企业不得对疫情相关医疗用品、药品涨价,不得作虚假宣传,同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会不间断的对医疗用品、各大商超进行监督检查,如果发现有违法违规问题,将会严肃查处,严惩不贷,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踊跃举报投诉违法违规问题。”(于赛克阿不力)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