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乌苏市:加强社区管理 打通防疫“最后一公里”

2020年02月07日15: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防控疫情,社区是关键。为加强防控力量,新疆乌苏市抽调的第一批202名干部已深入全市101个社区开展疫情宣传引导、人员车辆核查,打通了防疫“最后一公里”。

武装部统建楼小区是一个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对于来这里的干部来说,每天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向居民做防疫宣传。近日,他们又临时加了一项任务—打扫积雪,由于疫情紧急,居民不便出来打扫积雪,干部们二话不说,主动靠前,积极清扫了积雪。武装部统建楼居民乔汉华说:“早上起来,听到院子里有人扫雪,我也准备下楼帮着扫一扫,当我下楼一看,市委派下来的干部已经将院子里的雪打扫完了,我心里有点不太好意思,感到很温暖,有这样的干部帮助我们,相信大家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的。”

除了清扫积雪,管理人员还要核查车辆进出,点滴小事都在感动着市民。人社局干部阿叶尔肯·努尔拉说:“我觉得我们这样为大家服务,坚守岗位是非常必要的,因为疫情发展比较严重,大家应该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尽早结束疫情,让大家回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据了解,此次共有60名抽调干部下派至南苑街道,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体现了乌苏市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虹桥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苗小龙说:“市委抽调的干部到位以后,迅速组成两人或三人一组,分配到无物业小区。有的小区基础设施薄弱,没有值班室,干部们经常在严寒的室外,每天工作达12小时,坚守在岗位上。”

虹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迟红说:“疫情发生后,由于街道社区工作量比较大,服务群众的群体工作人员短缺,市委、市政府在了解这个情况以后,及时从各相关单位抽调了60名干部补充到我们街道社区,开展疫情的防疫工作。由于辖区无物业小区比较多,疫情的管理存在一定的漏洞,抽调干部到位以后,迅速到岗到位,履行职责,有效地控制了人员与车辆随意流动,下一步我们街道将结合新的情况,及时调配,调整干部,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乌苏市将分两批,抽调715名干部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力度,目前第一批202名干部已全部到岗到位,第二批还将调配513名干部继续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孙同国、伊利扎提、王洁)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