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麦盖提县税务局坚决落实好“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2020年02月07日15: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纳税人、缴费人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全面落实优化纳税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麦盖提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在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措施,保障纳税人正常办理纳税申报、普票代开、发票领用等各类涉税业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在申报个人所得税的时候,已经填写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但系统提示未报送成功。”在全民防控疫情的申报期内,税务干部接到了由麦盖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办税人努尔古·阿吾提打来的涉税咨询电话,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刘玉冰立即向纳税人解答了相关操作流程,并主动添加了办税人的微信,通过视频方式,“一对一”辅导纳税人从信息采集到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报送,一步步引导纳税人在家中顺利完成了申报。努尔古·阿吾提感慨道:“在疫情期间,税务机关通过微信视频‘面对面’的辅导我们办理业务,真正实现安心宅家,解决难题,放心办税的优质服务,我为税务机关的真情服务点赞,也为他们在疫情面前依然坚守岗位而感到敬佩。”

麦盖提县税务局根据疫情期间纳税人申报的特殊性,分析疫情申报的“难点”和“堵点”,严格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并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办理渠道和办税流程。通过税企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公开咨询电话等形式,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积极拓展电话沟通、微信视频辅导,制作操作流程小视频等形式,辅导纳税人躺在家中“防疫情”,足不出户“网上办”。

在全民共同努力抗击疫情,为有效防控疫情的发生积极奉献力量的时候,麦盖提县税务局扎实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积极拓宽服务渠道,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化作,保障疫情期间纳税人的涉税事项有呼必应,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崔玲雁)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