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让宣讲成为疫情防控宣传的有效力量

2020年02月07日15: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不断加强疫情防控的社会宣传力度,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和什托洛盖镇让宣讲成为疫情防控宣传的有效力量,广泛动员组织文艺宣讲志愿者、草根百姓宣讲员和机关干部宣讲员积极行动起来,通过文艺宣讲、快板宣讲、三句半宣讲和身边宣讲的方式向居民群众“喊话”,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据了解,连日来,和什托洛盖镇各村队、社区文化宣讲志愿者和草根宣讲员、理论宣讲者纷纷行动起来,踊跃创作快板、朗诵、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宣讲作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歌颂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为大家鼓劲加油。

和什托洛盖镇文艺宣讲队队长拉格瓦·阿丽腾创作了快板《众志成城抗疫情》,并亲自负责练习,她说:“希望武汉的同胞亲友、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所有的勇士们听到我的心声,希望我的快板能给他们带去问候、抚慰和支持。”

和什托洛盖镇党委书记叶湘江也一直奔走在居民楼院,他说:“社区大部分都是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的少,不会上网的多。此次疫情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工作人员、所有支部书记和楼小组长、联户长全部出动,挨家挨户宣传告知。面对有些老年人不清楚情况、对疫情了解不深的情况,我们就耐心和他们讲,给他们看看新闻报道,让他们慢慢重视起来。”除了街道的宣讲员,社区的机关干部也积极参与到宣讲行列中来,逐家逐户发放“明白纸”、宣传宣讲疫情防护科学知识。和什托洛盖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谷健韬说:“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参与一线防疫工作是对我们广大机关干部的一次很好的历练,在协助抗击疫情的同时,我们还利用自己的业务专长向群众普及惠民政策。每当看到居民群众会心的微笑,我们的内心也充满了力量。”(周洁)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