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迅速解决光伏电厂用电故障

2020年02月07日14: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好,我们光伏公司输电线路出现故障,找不到原因,你们能帮忙检查一下吗?”2月1日,新疆吐鲁番海鑫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寻求帮助。

海鑫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位于吐鲁番市高昌区七泉湖镇,距离市区40公里。因雨雪天气原因,该公司厂站用电设备出现故障,影响正常生活用电。由于春节留守值班人员有限,一直未能查找出故障原因,且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厂外技术人员无法及时赴现场消除故障。因此,该厂站决定与吐鲁番公司联系。

接到电话后,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迅速响应,选派由党员技术骨干组成的党员突击队,携带专业工器具迅速赶往该新能源厂站。经故障分析和现场检查发现,故障原因为铜铝过渡线夹断裂,导致电流互感器C相瓷瓶炸裂。

找出故障原因后,该公司员工在零下13摄氏度的冰天雪地中,经过近5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完成损坏设备的更换,成功消除供电故障,厂站供电恢复正常。

“太谢谢你们了,我们一直没找到故障原因,可把我们急坏了,感谢你们帮忙解决了大难题。”海鑫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自春节以来,该公司已累计完成6次电网应急抢修工作,帮助用户消除故障缺陷2次,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广大用户生产生活和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胡仁祥 何正霖)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