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最美的逆行者

2020年02月07日18: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急救站副站长郝慧。

面对疫情,她们比所有人都知道病毒的危险性。却依旧选择了逆行而上。

她们用不眠不休的的日日夜夜,将疫情阻击在萌芽当中。

她们就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的医务工作者。

郝慧和同事探讨工作方案。

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急救站副站长郝慧终于脱下严实的防护服、摘下口罩、护目镜,身体顿时轻松许多,呼吸也顺畅了。

疫情发生以来,她和同事们就已经超负荷工作了,紧要关头,“我作为一名党员,当然要主动请缨,去往机场最危险的地方了。”

为航空器客舱消毒。

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已经成了标配。每起降一架飞机,郝慧和同事们都要这般全副武装,走上悬梯,进入机舱,她们要为旅客测量体温.......

在航空器客舱为旅客检测体温。

旅客们对新型冠状病毒自然是恐慌的,也有旅客比较焦躁,机组会说服他们安静下来等待。对机组反映的发热旅客她们更是谨慎小心,有时甚至要反复检查,一旦发现旅客有发热症状,就要按新冠肺炎的诊疗规范送往指定医院,同机的密切接触旅客也要接受医学观察,工作量大幅增加。

全副武装投入战斗。

这种复制式的工作每天反反复复进行,看着同样包裹严实的同事在跟自己一起忙碌,郝慧时常会想起一句歌词: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的确,这种装束下,真不知道一起共事的同事具体是谁。只知道,此时此刻,我们都是战友。

值完又一个24小时班,真的感觉腰酸背痛腿抽筋。

像郝慧一样奋战在一线的人还有很多,她们用自己的行动保障大家的平安。

她们就是最美的逆行者。(马严 王卉)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