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亚贝希战“疫”记

2020年02月07日17: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不串门,少走动,戴口罩,勤洗手......”2月6日早上10点,新疆乌什县依麻木镇亚贝希村的疫情防控宣传车在村内进行当天的第一次宣讲。

为了让所有人都能听清楚宣讲内容,车行进得很慢,走走停停,小喇叭声音为安静的村庄增添了几份生气。

这是亚贝希村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在驻村工作队抓实抓细宣传、组织、凝聚群众的各项举措中,村民对待疫情及参与抗疫的态度都在发生着变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线逐渐筑牢。

与时间赛跑,工作队围绕着疫情防控知识以及最新疫情情况,通过拉横幅、大喇叭、宣传单、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点。

800多份传单、1500次走访、120余次大喇叭播报、15个微视频……点滴努力,筑牢群众意识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村划分4个片区,片区下辖27个网格,到户到人。按片区、网格进行服务管理,摸排流动人口、消毒防疫、体温监测、心理疏导、困难服务。50名党员认领了各自的网格和片区,确定了职责,分区值守劝阻摸排、按户到人服务管理。

“群众居家吃的喝的咋办?”“牛羊饲料没了咋办?”党员网格长把群众的想法在微信会议中提了出来。

“防疫是一场人民战争,‘粮草’充沛很关键。”村第一书记张鑫的话赢得了大家共鸣。

闻令而动,工作队员开始分头打电话,找人洽谈。与粮油公司对接,200份米、面、油运达;寻蔬菜供货商,议定两天补充一次新鲜蔬菜;和村里的馕店、肉铺沟通,定好每天营业时间……

“大家一定要更加认真仔细,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村第一书记张鑫说。(杨磊)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