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沙雅县:监督在线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2020年02月06日15: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沙雅县纪委监委督促各单位及时传达学习《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5个规范性指南》及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要求全县上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政治责任、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防控职责,并着力加强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督促各级党组织积极采取各种宣传措施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至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利用村级广播、横幅、电子屏幕滚播、发送预防宣传单、张贴举报奖励公告、宣传车标语展示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乡镇(管委会)、县直单位机关会同村、社区深入县域范围内各村、社区、居民楼开展走访摸排、宣传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各有关部门依法科学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防控疫情扩散蔓延。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原则,抽调专人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单位履职尽责进行监督,坚持不留死角,全覆盖督查,压紧压实各单位(部门)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起草《关于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受理检举举报的公告》,明确受理范围、举报方式,并通过“沙雅县零距离”、干部职工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进行宣传,畅通举报渠道,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对违反纪律的人和事,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齐少红)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