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将疫情防控宣传送到百姓家中

2020年02月06日15: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好,这是由克拉玛依日报社免费给居民配送的报纸,这里面不仅有咱们党委政府防控疫情的具体举措,还有相关防疫知识,您可以在家了解防控疫情的最新动态啦!”

1月31日下午,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和平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卢翠萍向正在小区蔬菜店买菜的居民宣传到。

为打通克拉玛依市群众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的“最后一公里”,按照克拉玛依市委统一部署,从1月31日起,克拉玛依日报社将每天免费为市居民配送《克拉玛依日报》。

当天,克拉玛依区各街道社区把克拉玛依日报社免费配送的报纸逐一送到居民家中。

报纸上除刊登全国、自治区及克拉玛依市防疫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和权威报道外,还印刷了克拉玛依市区两级零距离、《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嗨克拉玛依”新闻客户端、广播克拉玛依等本地新媒体的二维码,居民们可通过手机扫码关注,足不出户就能了解防控疫情动态信息。

1月31日下午,正准备下楼买菜的克拉玛依区和平社区居民王越梅拿到社区发放的《克拉玛依日报》时说:“之前社区已经通过门口的广播喇叭和横幅、宣传折页和社区微信群向我们做了很多宣传,这下报纸都送到家门口了,让我们又一次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勤通风……我们会主动增强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只相信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委宣传部已制作街面横幅两千余条,向社区发放宣传折页17万份、覆盖辖区全部住户,张贴宣传海报逾8.6万份,教育引导党员群众网上转发权威报道14400人次,同时利用社区广播喇叭循环播放疫情科普知识,多措并举做好防控疫情宣传工作。(朱芸 郭宁 冯晶晶)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