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加强宣传防疫力度 有效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06日15: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防控疫情期间,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农业农村局驻铁布肯乌散乡乌兰浩硕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村党员、村医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多种措施进行宣传防控。

通过对来往车辆、办公场所、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毒,加强全覆盖排查和登记,宣传普及防护知识等方式,引导村民尽量减少外出,做好体温检测和个人防护,提高村民自我防护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村民提供代购生活物资服务,加强对外来、返乡人员的健康登记、测量体温,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阻断病毒传播渠道,最大限度减少人群集聚传播风险,为防控疫情营造良好氛围。

每天通过音响循环播放宣传预防疫情措施,向居民科普口罩的正确佩戴及处理方式,并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点,统一放置自制废弃口罩回收箱,将已使用过的口罩,用84消毒液消毒处理后送去指定卫生院医疗处理,防止二次污染,引导村民不要乱扔乱丢使用过的口罩,统一回收统一处理,并以旧换新免费兑换新口罩。(齐曼·欧特红其米格)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