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兵团六师五家渠市援鄂专业护理医疗队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06日15: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4日,由六师五家渠市10名护理人员组成的援鄂专业护理医疗队奔赴武汉,全力援助湖北省武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师市广大医护人员全力投入医疗一线,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参与师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师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师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兵团党委统一安排,积极组建援鄂专业护理医疗队奔赴武汉,全力参与医疗救助工作,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师市党委书记、师政委、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齐新平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师市广大医护人员奋战在防控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临危不惧,勇往直前,给师市广大职工群众战胜疫情增添了信心和勇气。当前,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已在全国打响,此次师市医疗队驰援武汉,展现了师市医务工作者在关键的时候不畏艰难、勇挑重担、敢于拼搏的品质和精神风貌。他要求,医疗队要严格按照医疗救治工作安排,规范进行各项护理操作,充分发挥护理技能,出色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展现红色六师、亮剑之师的良好形象。

在出征仪式上,齐新平叮嘱全体医疗队队员,要做好自身防护,高度重视自身健康和安全,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妥善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注意劳逸结合,不负重托,早日凯旋,师市党委将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据了解,在师市发出动员令以来,共有来自师市的118名医护人员主动报名、踊跃参战,经过师市党委认真研究,共有来自师医院的10名护理人员,组成援鄂专业护理医疗队奔赴武汉,参与救治工作。

师市援鄂专业护理医疗队年龄最大的32岁,最小的24岁。其中担任此次医疗队队长的张志霞一个孩子不满4岁,另一个还不到1岁。

队长张志霞表示,作为六师的儿女,我们带着六师的希望、带着大家的支持,我们有信心跟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胜仗。

来自六师医院的急诊科护士李志鹏是此次医疗队的唯一一名男护士,接到通知后没有多想就主动报名参加医疗队。李志鹏说:“作为医护人员,也没有想太多,把自己所学所用奉献给社会,支持武汉,支持疫情防控。”

六师医院普外二科护士高绕娃来自湖北省十堰市,2012年进入六师医院工作,目前已经在师市成家。此次听说师市要组建援鄂专业护理医疗队,她第一个报名参加。她说道:“湖北是自己的家乡,现在家乡有难,我应该回到自己的家乡,帮助家乡,跟着我们六师的护理团队去,吃苦在前,同时也保护好自己,不获全胜,誓不归来。”

师市援鄂专业护理医疗队表示,将以最快的速度适应环境,迅速进入岗位、进入状态、进入战斗,坚决服从当地医院的指挥调度,大力弘扬救死扶伤精神,与受援地医护工作者一道戮力同心、守护人民健康,展现红色六师、亮剑之师的良好形象。(多明忠 樊守成)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