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合力抗击疫情 护航边境用电

2020年02月06日10: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图为王丛新在塔克什肯镇中心卫生院修理电箱。毕超摄

“入党誓词不是随便说说,这个时候我们共产党员就更应该站出来,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2月1日,新疆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青河县塔克什肯镇供电所所长王丛新在部署保电工作时说道。

“青河县塔克什肯镇中心卫生院是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隔离治疗医院,由于该院楼房使用较久,部分线路老化,存在内电源不通情况,卫生院已向我们求援,需要派人去检查用电,你们谁和我一起去?”王丛新询问着塔克什肯镇供电所的所员们。

防控疫情工作到了关键时刻,青河县塔克什肯镇供电所召开疫情防控保电工作,准备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支援,王丛新在主动表态上门支援后,没想到大伙儿一个接一个申请加入,全所8名职工全部主动请战。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王丛新和同事们兵分三路,全面检查青河县塔克什肯镇卫生院大楼内、外部电源和配电设施运行情况,排查隐患、更换电线、装插头……下午2时30分,老旧线路更换完毕,卫生院断电楼层及病房全部恢复供电,王丛新第一时间确保了医院工作顺利运转。

“太感谢了,在这重要时刻,你们这么快就完成了线路更换工作,工作快速高效,谢谢支持。”青河县塔克什肯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阿勒哈别克·阿依达尔拜对供电所的快速响应和积极配合给予充分肯定。

图为王丛新为客户使用自助缴费机缴电费。毕超摄

在回供电所途中,王丛新看到电力客户微信群中铁木尔别克·毕哈布发出的求助消息,便又和所员们就近买了物资来到铁木尔别克·毕哈布家中。

“我们居家隔离不能出去,幸好有你们上门收电费,还为我们送来口罩和消毒液。”村民铁木尔别克·毕哈布丁说道。

为方便被隔离的客户,王丛新上门开展远程购电,同时,王丛新通过上门走访的契机还协助青河县塔克什肯镇政府开展疫情排查,疫情信息收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舆情引导等工作。

“总觉得自己在关键时刻要为国家出力,医生们救死扶伤,我们就为百姓继续保电护航。”王丛新在巡视结束后对所员们说。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王丛新扎实落实各级党委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毕超 王翔)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