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党旗在乌尔禾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05日19: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条战线上,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我先上”

1月30日14时20分许,在瑞翔小区出入口的岗亭内,党员突击队队员丁应雪在狼吞虎咽地吃完保障组送过来的午饭后,立马穿好装备,前去卡点替换奋战的同事。

即便是穿着严实的防护服,仍可以从她的眼睛里看到疲惫。从1月25日上午开始,丁应雪和20余名党员干部就开始夜以继日地工作。

“防控疫情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作为共产党员,我要冲锋在前。”丁应雪说。

在乌尔禾疫情筛查工作的最前沿——国道217百口泉检查站,乌尔禾区公安分局干警们与医务人员组成了查控小组,24小时在岗,对来往车辆上的旅客进行体温监测等工作。

王勇就是其中一位干警。“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战友们都在一线,我怎能后退?”他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突击队,“疫情当前,我必须舍小家保大家,守护乌尔禾‘西南门’是我们的责任。”

“守护好群众的幸福和健康”

许爱玲是克拉玛依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援专家,今年54岁的她始终坚守在一线,没有喊过一声累。

“我是共产党员,我身上肩负着使命和责任,这个时候我不冲上去谁冲上去?我要团结科室的医护人员,守护好群众的健康,与辖区居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许爱玲说。

1月31日凌晨3点钟,负责后勤保障组物资发放工作的党员石虎坐在库房整理单据,期间抽空给父母发微信报了声平安,他从疫情一开始就吃住在疫情指挥部物资储备库房,每天都工作到凌晨两三点。

“在这个特殊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挺身而出,为全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做好保障。”石虎说。

“在考验中践初心、担使命”

1月30日,柳树街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居民求助,龙翔小区27栋一户水管爆裂,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龙翔小区党员突击队队迅速出击,联系专业人员进行抢修。

严峻的斗争实践对广大党员干部是一场洗礼、一场淬炼。连日来,一页页摁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张张党旗下的合影,出现在乌尔禾的角角落落。

“这几日来,全区的党员都积极要求加入到疫情的防控中来,在党员的带动下,普通干部也纷纷报名参加突击队。在防控工作中遇到任何紧急任务,不出1分钟,就有党员主动请缨。”党员突击队负责人王学民说,这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担当表现,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展示。(李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