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区成立“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

——逾2700名党员冲锋在抗疫第一线

2020年02月05日17: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证和身份证,我们还需要对您测量下体温!”2月4日一大早,戴着党徽、胳膊上佩戴着“中国共产党先锋队”袖标的森香水岸小区党员张红云正在小区门口值班。

在抗疫之战中,为让广大群众找得到党组织、看得见党员,知道该向哪里靠拢,遇事向哪里报告,引导群众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克拉玛依区成了 “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

向居民讲解防控知识、统计居民微信群生活物资需要、帮助居民取药、买菜、送饭、在小区门口值班……到处可以见到党员们忙碌的身影。

截至目前,辖区共成立“党员先锋队”99支1893人、“青年突击队”80支814人,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克拉玛依区的疫情防控第一线,为辖区百姓生命健康筑起坚实防线。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区委组织部下发了《克拉玛依区贯彻落实〈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具体措施》的通知,坚持集中人员力量到工作最需要的防控一线为原则,采取组织选派与个人自愿相结合的方式,招募一批党性觉悟高、服务意识强、能力较为突出、工作作风扎实的党员干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通过发布通知及倡议书等,积极开展“党员亮身份、我先上、青年冲在前、做表率”活动,明确队伍由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并设立专属的宣传口号,每支队伍安排一名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靠前指挥。

居住在天山路街道康乐社区的“90后”小伙儿袁泉是新疆油田公司应急抢险救援中心职工,因为倒休正好在家,他从居民群里得知社区正在招募青年党员志愿者,毫不犹豫地就报名参加了。已有8年党龄的袁泉说:“我们主要是帮助社区值守门岗,还有帮助腿脚不便的居民购买蔬菜、牛奶、大米等生活物资。一天大概要跑七八趟,但是不累,因为很多老爷爷老奶奶很感谢我们,就感觉很值!”

小拐乡小拐村老党员玛克苏特汉今年62岁,当他得知村里居民到村委会买菜不方便,主动向村委会申请把自家商店变成村里的定点蔬菜销售点,帮助村委会向居民提供蔬菜。该村第一书记欧安民说,为响应克拉玛依区的号召,村里34名党员全部报名参加了党员先锋队。“疫情当前,党员应该冲锋在前、不计得失,站在防控斗争最前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欧安民说。

据悉,克拉玛依区委组织部还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体帮扶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干部服务基层工作的提示》《 “红细胞”党员们,行动起来吧!》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朱芸 郭宁 陈嘉慧)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