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伊宁市: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5日16: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新疆伊宁市各族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多措并举,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群众有需求 干部服务送到家门口

伊宁市各乡镇场、街道的基层干部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服务好辖区群众,真正做到群众有需求、服务到门口。

1月30日,喀赞其街道伊毛社区干部李建中就接到居民李淑珍的电话,希望他能帮着买点蔬菜等生活用品。李建中挂了电话就急忙来到辖区馕店以及蔬菜店,将居民所需的东西买好送过去。

伊毛社区现有居民2085户、3919人,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社区28名干部放弃休息,主动在一线服务辖区居民。

伊毛社区干部李建中告诉笔者:“我们社区许多老人出行特别不方便,我们在疫情防控一线,虽然工作忙一点,但是老百姓的事是头等大事,我们会尽全力地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工作。”

警民合力 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连日来,广大基层干部和公安民警奋战在大街小巷,管控车辆,劝告行人尽可能减少外出,为疫情防控作出努力。

1月30日,室外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2摄氏度,在阿合买提江路二巷口,墩买里街道墩买里社区干部台来提·阿布来提、麦尔哈巴·阿巴斯和民警肖开来提·阿布都拉已经坚守了近4个小时。他们每天要在这里待12个小时,劝阻不在规定时间外出的市民返家。

虽然工作很辛苦,但社区干部台来提·阿布来提却说,现在防控疫情是头等大事,为了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自己苦点累点没什么。

合作社积极行动 保障农副产品供应

这几天,伊宁市部分农业合作社、养殖合作社纷纷行动起来,保障蔬菜、肉类的供应。

1月30日,在英阿亚提路一巷路口的牛肉店里,托呼特它衣·莫明江正在店里忙着分割牛肉,这家店是伊宁市指定的农副产品销售点。托呼特它衣·莫明江经营的伊宁市依西尔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现有500头牛,目前主要负责英阿亚提路片区群众的需求。

依西尔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托呼特它衣·莫明江告诉笔者:“我们合作社供给英阿亚提街的牛羊肉保证都是平价,一分钱都不涨。”

在达达木图镇和平冬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唐和平正和工人们一起忙着装车,每天近30吨的蔬菜被输送到部分单位和蔬菜配送点。

唐和平告诉笔者:“目前合作社储备的蔬菜有冬瓜、白菜、青萝卜、黄萝卜、南瓜、土豆、莲花白等,合作社会尽全力保证市场供应。面对疫情,我们合作社也要尽一份责任,保证不涨价,满足市场供应。”

爱心企业为一线人员送牛奶

疫情发生后,市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坚守岗位。伊宁市农商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日前组织员工,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新鲜牛奶,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量。

伊牧欣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静说:“这段时间一线民警特别辛苦,而且还有大量的干部群众奋战在一线。我们农商集团伊牧欣公司也要尽一点微薄的力量,让一线的民警、干部在辛苦工作之余能喝上新鲜的牛奶。”

据了解,从大年初二起,伊牧欣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就全部返回工作岗位,至今已累计为一线人员送去十吨以上的牛奶。

伊犁农商银行捐款150万元支持伊犁州疫情防控

1月29日,伊犁农商银行通过伊犁州红十字会向伊犁州友谊医院、伊犁州新华医院、伊犁州中医院、伊宁市人民医院及伊宁市维吾尔医院分别捐款20万元,向疫情专治医院——伊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捐款30万元,直接向四师医院捐款20万元,捐款总计15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肺炎病情救治和医护人员保护等。

长期以来,伊犁农商银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做到为党政分忧、为百姓造福、为地方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伊犁农商银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措施,得知伊犁州直各医院医护防护品消耗大,医疗资源存在不足时,伊犁农商银行立即行动,在两个小时内拟定捐赠名单,确定捐赠金额,于1月29日将150万元捐赠资金顺利划转至伊犁州红十字会及四师医院。(蔡振宇 巴依塔 姜宏铭 努尔哈提 张康 张亮)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