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集中力量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04日18: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对转运车辆进行消毒。冯晶晶 摄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生护士奔赴战场。

截至2月1日,克拉玛依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医护人员已经连续奋战10个日夜。根据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克拉玛依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承担了飞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汽车站等交通卡点入城人员的防疫排查,以及全区居民疫情排查及居家医学观察、转运等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关口进一步前移。

连日来,全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大医护人员坚守岗位,采取多种积极有效措施开战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在克西检查站,天山路街道社区卫生中心医护人员尉克凤和尚晓萍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全副武装对每一辆返克车辆的驾驶员和乘客进行排查,并轮流值守保证24小时在岗,“很多驾驶员都对我们的工作表示理解,有的乘客检查完之后对我们竖起大拇指,觉得我们的工作很有价值,我们坚守在抗疫一线!”

银河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李霞的母亲70多岁,因脑梗后遗症瘫痪在床,父亲年纪也大,而李霞坚持在一线工作已经10天,她说:“不能在父母身边照顾,我心里挺难受的,但在疫情当前,一线更需要我!”(吴婷 郭宁 冯晶晶)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