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呼图壁县:社区基层党员坚守防控疫情一线

2020年02月04日18: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疆呼图壁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守岗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守护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连日来,呼图壁各基层社区党员干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刻,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化身“代购”“送菜员”“铲垃圾官”“管家员”“大喇叭”,将为民服务工作做到细致入微。

近两天,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也纷纷下沉社区,加入各社区疫情防御小组,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维护和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出不了门的居民,只要跟社区联系,表明日常所需,干部都会立即帮居民送“菜”、“代购”上门,还代缴水、电费,一天连环“call”提醒大家测量体温,楼上楼下清扫垃圾喷洒消毒液,绞尽脑汁录制疫情防控宣传“大喇叭”,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突击队集中收取隔离人员垃圾并进行集中处理。数据信息报送组的同志们统计数据,分析研判,几乎是连轴转的不眠不休。

作为疫情战役中的正义之士、普通居民的爱心善举也接连涌现,或免费提供口罩,或低价提供蔬菜,或充当免费司机,或慰问关心一线工作者。

呼图壁镇党委书记张以发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网格化全覆盖摸排,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积极发动群众、带动组织群众,自愿地加入到我们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分散到各个小区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消毒等工作,守护好居民的身体健康。”(呼图壁县供稿)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