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玛纳斯县:亮身份 担使命 战疫情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04日18: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玛纳斯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动员令》,在关键时刻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冲锋在前 当好一线“战斗员”

凌晨4点,乐土驿镇黑梁村党员梁海刚与谢胜德冒着零下25摄氏度的严寒依旧守候在劝返点,不敢放松一丝警惕。原来在摸排流动人口过程中,他们得知一户出疆探亲的村民当日有可能返回,计划在第一时间劝阻并进行隔离。

为切实构筑起基层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全县5000余名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冲锋在前,戴上口罩、穿起防护服,深入各个点位落实防控措施,充当起疫情防控“主力军”。机关在职党员结合“双亮双领双评一服务”活动,深入居民楼栋进行“全覆盖、地毯式”疫情排查,24小时盯控居家隔离人员;农村党员“分片包户”排查疫情,设点劝返出行村民,常态化进行消杀,齐心协力抗疫情。

机关党员吕小虎说:“作为一名年轻干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我们要敢于站出来,这是责任也是义务,哪怕再苦再累再危险,我都决不会退缩和逃避!”

扛起旗帜 当好基层“宣传员”

“所有村民注意了,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大家都安心呆到家里面,做好自我保护,勤洗手,出门戴口罩,没有事情就不要出来了……”这几天,包家店镇皇宫村的大喇叭都会准时响起,党总支书记安志和正操着乡音暖心叮嘱村民不要外出。

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及“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员,通过播放广播、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微信转发、发放告知书等形式做好宣传引导。针对老年人、贫困户等群体,亮明身份上门讲解,耐心细致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同时,引导党员做“正能量的宣传员”,带动群众科学理性认识,避免引起恐慌情绪。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的职责就是守村护院,带领大家落实好防控措施,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确保全村无疫情发生,群众生产生活安定。”北五岔镇油坊庄村党支部书记高明鹏说。

践行使命 当好群众“服务员”

出租车停运期间,凉州户镇党员自发组成的爱心服务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17辆爱心服务车为群众无偿服务,每天定时将后勤保障队为困难群众采购的生活物资送到家门口,让群众安心在家。

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在哪里。全县广大党员与“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便民服务队等,先后为群众提供物品采购、送医救治等“跑腿”服务860余次,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县教育局驻玛纳斯镇康宁社区工作队与社区党员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为12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按时配送新鲜蔬菜水果和生活用品,保证了他们的日常生活。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侯亚楠说:“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的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的斗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党员这个名片。”(徐凤婷)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