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53岁“抗非老兵”重披“战衣”赴一线

2020年02月04日17: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7年前,我就在一线参加过‘非典’疫情防控工作,对于疫情防控我有经验,这个时候,我必须冲在最前面!”退休医生叶尔肯·阿德力别克这样说道。

今年53岁的叶尔肯·阿德力,2016年从新疆富蕴县克孜勒希力克乡卫生院退休。2020年1月29日,退休在家的他坐不住了,不顾家人子女的反对,第一时间向克孜勒希力克乡党委递交了申请书,他对家人说:“作为一名有2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必须去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1月30日一大早,叶尔肯·阿德力就跟随克孜勒希力克乡防控小分队,前往冬牧场,走访了100余户牧民,为他们测量体温、发放口罩、消毒液,为牧民宣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常识。2月1日,笔者在距离克孜勒希力克乡100多公里外的冬牧场见到了这个一身疲惫,眼睛闪烁着光芒的“老兵”。

“戴口罩的时候,这个有铝条的一边朝上,不要反了。给你们留一个体温计,每天量一下体温,要是发烧,一定要给我打电话。”叶尔肯·阿德力给牧民宣讲防疫的注意事项。这两天,这些话他不知重复了多少遍,告诉了多少人。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这位53岁的“抗非老兵”重披“战衣”再上“战场”,他说,“我不为名利,只想作一点贡献,希望国家能早点渡过难关,早点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甘已麟、王少勇)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