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党员当先 “编织”河谷光明服务网

2020年02月03日20: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31日,固网伊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小分队在昭苏县吐格勒勤村为村民提供用电业务服务。

1月31日,国网新疆伊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小分队走进距离昭苏县城7.8千米的吐格勒勤村开展服务,办理偏远居民用电业务。

自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伊犁供电公司22支党员服务队400余名队员分成近百支小分队走入医院、社区、小区、村队不间断开展保供用电工作,编织起一张无死角的光明服务网。

在吐格勒勤村,党员服务小分队队长、伊犁供电公司马场供电所所长张卓通过POS机为有需要的村民办理着购电业务。家在河南新郑的张卓年前刚刚结婚,这个春节他一天也没有回过小家。“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这个时候我就应该站在最前面,最贴近群众的做好服务工作。”张卓表示,从事幼师工作的妻子非常支持他的工作,每天打电话都是满满的鼓励,令他安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

“我们每天会对供区19台自助缴费终端进行例行消毒,对医院、卫生院供用电设施频繁进行巡视检查。”党员服务队骨干、伊犁供电公司昭苏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热依木江·木哈买提江介绍,目前在昭苏县就有10个党员服务小分队分布在各个乡镇场值守,24小时提供供用电保障工作,采取电话预约、靠前巡视等方式到门口服务,解决群众用电需要,全力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为减少人员流动造成的感染风险,各服务小分队还通过微信和现场讲解,指导用户下载使用网上国网、电e宝、支付宝等网上办电功能,让更多的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查询和支付业务。

截至当日,伊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已累计上门检查疫情防控指定隔离观察定点医院226人次,为群众提供“门口服务”480余户次,解决群众用电问题61起,巡视电网线路650余条次。河谷电网安全运行,供用电可靠畅通。(刘显刚)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