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送变电公司巴楚运维站15名员工签下疫情“请战书”

2020年02月03日20: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梁永年和郭大维带头在《请战书》上签字。

“我们愿意坚守岗位直至疫情结束。”1月31日,新疆送变电公司巴楚运维站15名值守人员,在一份“请战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在这个万家灯火、合家团聚的节日里,新疆送变电公司快速响应,积极谋划部署抗疫保电工作,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两级应急防控机制。

“我放弃休假,除春节保电工作外,最紧迫的就是参与疫情防控,这是我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明天220千伏鹿坪线巡视结束后,我主动要求参与配合滨江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保护当地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巴楚运维站共产党员梁永年和入党积极分子郭大维说。在他们的带动下,站内所有保电值守人员主动要求参与到春节防疫工作中。除了主动做好站内的消毒工作外,所有人员根据安排配合滨江社区开展进出车辆消毒、人员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协助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让社区居民安心过春节。

在做好员工病毒防控的同时,新疆送变电公司投入保电人员260名、保电车辆81辆,对所辖130条全长12778.09公里的输电线路进行巡视,确保疆内超特高压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此外,5支天山雪莲共产党员突击队在天山南北各运维站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共战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李莹华 高玉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