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布尔津:1307名平安志愿者筑起防控“安全线”

2020年02月02日19: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外出归来先接检,不要离家到处跑;主动居家自隔离,朋友聚餐要取消;洗手通风要做到,出门都要戴口罩;咳嗽乏力和发烧,发现此情要上报……”在新疆布尔津县的村子里,一首关于疫情防控的顺口溜正在通过大喇叭循环播放。

据了解,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布尔津县1307名平安志愿者为抵御疫情侵袭,筑起了一道防控“安全线”:他们通过编撰疫情防控顺口溜、传播微视频、发送防控短信、排查登记信息等方式,让当地居民“安心居家,居家安心”。

2月1日,笔者在布尔津镇双河社区看到,一场全覆盖排查防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双河社区平安志愿者古建琴一遍遍的重复着说:“戴完的口罩要放到指定回收处”“一定要勤洗手、家里要做好通风”……此外,她还要去居家隔离人员家中进行体温测量,以及清洁消毒和其他询问工作。

与此同时,布尔津县也格孜托别乡喀拉阿尕什村平安志愿者盛洪高正在将一张截图发送到微信群里,截图内容是此次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他说:“为了让村民们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村里每个平安志愿者都建立了微信群,每天定时发送疫情防控的官方信息,让村民们通过截图、文字、视频等媒介形式了解准确的疫情变化。”

截至目前,全县1307名平安志愿者累计走访群众2.3万户6.6万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7万余份,宣传各类信息400余条,将各类疫情防控信息及时传递给每家每户,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卫生防护意识,科学做好防护措施。(李慧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