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人民战“疫”,新疆在行动】我是战“疫”的记录者!

2020年02月02日11: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28日,星期二。

作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纪委监委第一督导组组长,我带领5名组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督导已经五天了。

晚上23:00时,完成了对华光街片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简单洗漱完,打开今天的督导日志,准备梳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突然,电话响了,新任务来了,马上要对3个片区管委会部分社区落实居家隔离户有关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我得随时保持好的状态。赶紧在水龙头下面洗了把脸,和同志们开过小组碰头会后,带队立即出发检查。

凌晨2点,来到苇湖梁片区管委会,看着灯火通明的办公楼,同志们都没有休息。苇湖梁片区党工委书记告诉我们:“为了防止疫情扩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全体干部已经连续几天都没有好好休息了,挨家挨户排查疫情,持续奋战在最前沿,我真的很心疼他们。”

随后,我们又去了龙盛街片区管委会和南湖北路片区管委会,在检查中,一名小区保安感慨道:“看到社区干部这么辛苦,我经常跟他们说要保重身体,跑累了就在我这休息一下。”

面对疫情,全组干部丝毫不敢懈怠,紧锣密鼓地检查了7个片区管委会,广大一线党员干部都坚守岗位上,众志成城、日夜奋战,各项防疫举措落实的很到位。

凌晨5点,督导任务顺利完成,看到组里唯一的女同志韩玫跟着我们一帮大男人连夜奔波,一脸倦容,心里既是心疼又是感动。汇总整理完情况回到办公室,天已经微微亮了,赶紧眯了一会,新的一天又开始了,还是继续当好“逆行者”吧,希望这次的疫情快点过去!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从除夕离家开始,我在亲人的牵挂中奔波在疫情防控督查一线,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我们有的是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一腔热血,我自豪,我是战“疫”的记录者!(于杰)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