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新疆伊宁市“菜篮子”种类全供应足

2020年02月01日11: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货源充足、平抑物价、免费鲜奶送到医护人员和公安民警等一线工作人员手中。春节期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委和政府多项举措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充足。

1月30日上午,天气阴冷,伊宁市农商投资集团伊牧欣农牧公司总经理徐静开着一辆小型货车,将400公斤生鲜奶送到一线民警手中。“这段时间,一线民警特别辛苦,他们为了工作、为了全市人民的安宁祥和不分昼夜的辛苦着,我们伊牧欣公司也尽我们企业一点微薄的力量,让一线的民警能喝上新鲜的牛奶。”徐静说,今天已是第4天为民警送鲜奶了,每天约送5吨左右,今后,公司会按照民警所需,继续及时免费送牛奶。随后,他们经过对接,分别为州新华医院和州中医医院医护工作者送去了400公斤生鲜奶。

这边生鲜奶还在继续送货,中午,伊宁市农商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又在各街道社区的配合下,动员有条件的商户利用厢式货车和平板车在全市设置了50个农副产品直销点,当拉着“伊宁市人民政府农副产品直销点”横幅的车辆停在各小区门口时,市民纷纷点赞。鱼肉蛋奶、果品蔬菜等各种商品一应俱全,市民挑选着自己需要的物品。

超市里,米、面、清油、各类蔬菜、水果、肉类、速冻食品等货物品种丰富,一应俱全,整齐的摆放在货架上。目前超市内各类物品丰富齐全,可满足顾客的需求。

春节期间,为了维护平稳有序的节日市场环境、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伊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规范市场秩序,加大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力度,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品店等重点场所进行重点巡查,狠抓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严厉打击销售三无、过期等不合格食品,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单位责令当场整改,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重点对米、面、油、肉等节日物资供应及价格波动的检测。

春节期间,伊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药品以及医疗器械市场的价格监管工作,接到物价投诉共115起。“节日期间消费维权渠道畅通,我们制定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投诉值班表,严格落实投诉电话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各类投诉案件,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伊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管理科副科长马涛说,市民投诉可拨打12315。

截至目前,伊宁市共检查集贸市场33家,商场超市82家,药店及医疗机构152家,餐饮经营户448户,其他经营户426。目前伊宁市辖区超市、医院、农贸市场、加油加气站、婴幼儿用品店、药店及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商店正常营业。(郭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