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市供电公司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供电

2020年01月31日15: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吐鲁番市供电公司迅速响应,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启动保电一级应急响应,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实行供电设备特巡特护,保证居民用户欠费不停电,加强医院等重点客户安全可靠供电保障,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员工在鄯善县人民医院检查配电配备。朱冬青 摄

新疆吐鲁番市供电公司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医疗机构供电安全。在确保一区两县节日保电值班力量充足前提下,将剩余保电人员分成若干工作小组,做好个人防护,前往一区两县各大医院开展安全用电检查,重点检查自备应急电源、配电线路以及电气消防设备等安全隐患,紧急培训故障排查和处理方法。

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在220千伏河源线11号塔,检查线路运行情况,保障市区医疗场所供电。折伟亚 摄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新疆吐鲁番市供电公司广大党员以身作则,教育引导身边职工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建立24小时沟通联系机制,主动对接,严防死守,协助重要用户做好隐患整改,对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复查整改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员工在托克逊县夏乡医院检查配电设备,保障防疫期间用电安全。李杰夫 摄

据了解,该公司严格落实后勤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购置防护口罩7000余个、消毒液200余瓶以及医疗防护服等,及时下发至保电一线,消除可能引起疫情发生及扩散的隐患。

“疫情面前,国家为重,老百姓的生命重于泰山,大家都顾不上休息,全力以赴奔波在各个医疗隔离点,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竭尽全力。”1月28日,主动参加疫情保电的供电公司员工于忠爽,在检查托克逊县夏乡卫生院配电设备时说。

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员工到托克逊县医院询问安全用电情况,协助排查用电隐患。李杰夫 摄

此外,吐鲁番市供电公司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每日下午18时,各部门、各单位向公司报送保电和疫情防控情况,经统一汇总后,向上级公司和吐鲁番市防疫指挥部报告。同时,要求一区两县供电单位主动对接当地政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人员值班、物资储备、通讯保障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魏刚 刘栋)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