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律师在行动:履行职责勇担当 齐心协力抗疫情

2020年01月30日13: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律师行业党委、新疆律师协会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律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工作安排,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推进全疆律师行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积极行动,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发挥组织优势 担负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乌鲁木齐市律师协会制定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建立疫情报告制度,做好律师进出疆摸排统计工作,并提出具体落实防控措施。同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市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职责分工,督促各律师事务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和田地区律师协会就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向各律师事务所及律师发出倡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引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新疆律师协会直属分会公益诉讼专业委员会整理部分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法律知识,编辑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一)》,供大家学习了解,并表示愿意为这场战役中的所有人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广大群众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防控中每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北京大成(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了以律所党支部委员、党员律师为主要成员的“应对疫情社会公益法律服务志愿团”,号召全所律师加入志愿团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通过互联网、电话视频等方式,为社会提供公益法律宣传和法律宣讲,让每一名律师都成为疫情防控的宣传者。

新疆元正盛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发出倡议,号召元正盛业全体人员,尤其是共产党员,奉献爱心,贡献力量,进行捐赠,所有捐赠款通过新疆慈善总会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用于购买相应的医疗物资和社会物资,为抗击疫情提供帮助。

强化防护措施 联防联控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新疆井然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等,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各地律协、各律所办事大厅消毒,人人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准备防疫物资等要求,对事务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要求每位律师都要提高政治站位,秉承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原则,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每日一报”,全面掌握全所律师动态及身体状况;准备充足防疫物资,为节后复工提供防疫保障,上班期间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对进入办公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督促佩戴口罩等,若有发热症状或不戴口罩者,禁止进入办公区,坚决遏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新疆爱博律师事务所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采取延长春节假期的措施,保障广大客户及全所律师的健康。(新疆律协)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