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加强野生动物巡控监测 确保辖区生态安全

2020年01月24日17: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加强冬季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监测工作,新疆昌吉州奇台县认真落实各项防控监测措施,成立巡查巡控巡护组,扎实开展冬季北塔山、北部沙漠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巡查巡控巡护防控监测,确保生态资源和公共卫生安全。

1月20日至21日,由奇台县自然资源局荒漠林管护站组成的冬季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巡查巡控巡护组,对奇台县北塔山区、北部沙漠地区进行全方位巡查巡控巡护,对野生动物经常出没的区域进行徒步巡查。

奇台县自然资源局荒漠林管护站执法人员热哈特.索力坦介绍说:“我们巡护到北塔山的红柳沟、八一牧场等地区,详细查看了野生动物出没的地方有没有疫病疫情,通过两天的巡查没有发现此类情况,目前一切正常,以后我们会加大巡逻巡查力度,做好监测工作。”

这次巡查巡控巡护主要是对野生动物的活动情况进行调查,特别是对野生动物和家畜混牧地段进行实地巡查,对不明原因死亡的野生动物进行细查找出死亡原因,并宣传教育牧民一旦发生野生动物可疑、异常情况,及时向自然资源局和相关部门汇报,避免疫情发生,确保辖区生态安全。(王新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