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诈骗意识 快乐度过幸福年

2020年01月22日14: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节将至,为了提高辖区居民防诈骗意识,使大家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1月21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卡子湾片区司法所为辖区居民举办了一场节前“防诈骗”法律知识讲座。 

卡子湾辖区社区的老年居民纷纷前来参加讲座,米东区博通法律服务所主任张玲以“法治在身边 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紧紧围绕社区老年人的生活特点,用一些生动鲜活的真实典型案例,从电信诈骗、银行诈骗等方面为老年朋友们做了详细剖析,讲解了骗子常见的伎俩和手段,给大家上了一堂形式生动、内容深刻的法治教育和安全防范课。

张玲特别强调接到电话欠费、信用卡扣款、法院传票、个人信息泄露、账户不安全,转账汇款至安全账户等电话或短信,居民务必坚持“不听、不信、不转帐、不汇款”的原则。虽然诈骗的种类和手段多种多样,但只要大家树立较强的防诈骗意识,克服内心的不良心理,保持应有的清醒,就可以避免上当受骗。 

最后,卡子湾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提醒居民群众,遇到问题要及时和公安机关、司法所或者社区联系,千万不能听信犯罪分子的谎言。老年人纷纷表示,听了讲座之后,对形形色色的诈骗有了更多的了解,今后一定会提高警惕,严防上当受骗。(白雪晴 高玉芳)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