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春节前夕在乌鲁木齐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向全疆各族人民和兵团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

2020年01月22日10:5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向全区各族人民和兵团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

1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来到乌鲁木齐市,看望慰问各族基层干部群众,调研节日期间民生保障等情况,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全区各族人民和兵团干部职工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愿。崔志坚 摄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21日来到乌鲁木齐市,看望慰问各族基层干部群众,调研节日期间民生保障等情况,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全疆各族人民和兵团干部职工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愿。

乌鲁木齐张灯结彩、年味十足,鲜艳的五星红旗传递着爱国热情,火红的灯笼扮靓大街小巷。

陈全国首先来到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了解节日期间供热保障措施和安全生产情况。陈全国与各族职工亲切握手,送上新春祝福。他说,新春佳节是万家团圆之时,广大热力职工坚守岗位、辛勤工作、无私奉献,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你们辛苦了,我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你们和你们的家人祝贺新春。陈全国要求,加强设备和管线的维护检修,完善工作预案,科学调度,确保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让各族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在天山区延安路片区富泉街社区,陈全国看望慰问社区基层干部,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陈全国详细了解社区管理、便民服务、民族团结等工作开展情况。在社区“六点半课堂”,放寒假的各族小朋友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画画、折纸。陈全国亲切地同孩子们打招呼、询问学习情况,还给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等新年礼物。小朋友们也高兴地将自己的折纸、儿童画回赠给陈爷爷作为新年礼物。陈全国祝愿各族小朋友,快乐健康成长,努力学习成才,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嘱咐社区工作人员,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社区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竭尽全力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不辜负时代和人民期待。

“过年好,祝你们全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陈全国先后来到恒昌小区居民方桦和尼加提·尤努斯家中,给他们拜年,并同大家围坐在一起,亲切地拉起家常,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等情况。方桦和尼加提·尤努斯对陈全国说,现在社会治安越来越好,惠民政策越来越多,城市建设越来越美,各民族越来越团结,生活也越来越幸福。陈全国说,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着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党中央给予了新疆特殊的关心关爱。我们新疆各族人民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万众一心加油干,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陈全国还来到位于天山区时代广场购物中心负一层的超市,实地了解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和保障情况。超市内肉类海鲜、糖果干果、蔬菜瓜果、春联福字等年货商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陈全国仔细询问商品储备、销售和价格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市场监管,全力保障供应,满足好市场需求,切实让各族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高高兴兴过年、开开心心过节。

自治区领导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等一同慰问。(姚彤 王兴瑞)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