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份廉政主题窗花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过节”

2020年01月21日16: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20日,新疆吉木乃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东将印有廉洁主题的窗花送给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贺笃银,并提醒其春节将至,一定要作好表率、严格要求自己,管好干部和家人,切实做到廉洁做事、廉洁过节。

连日来,吉木乃县纪委监委准备了4000份廉政主题窗花,通过派驻发放、单位领取的方式向各乡镇、县直部门(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赠送,将廉洁清风以赠送廉政主题窗花的方式吹进党员领导干部家庭,督促其廉洁过年、简朴过节。

吉木乃县别斯铁热克乡党委书记丁广晟收到窗花后说:“这是我新年收到最好的礼物,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必须要做到廉洁奉公、不谋私利、不怕吃亏,甘于奉献。今后我一定要从自身做起,把纪律挺在前,按制度、规矩办事,将群众装在心中,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

今年春节期间,吉木乃县坚持把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紧密结合,通过廉政测试、专题讨论、以案促改、清风讲堂等活动,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严禁公款搞联谊宴请、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休闲娱乐、收送红包、大办喜庆等问题进行了纪律要求。在做好监督检查的同时,更加注重抓党员干部从“禁令”到“自律”的思想转变,充分利用送廉政窗花、设置廉政漫画橱窗、微信群中发送廉政文化小标语、大喇叭宣传等方式进行廉政文化宣传,让反腐倡廉意识深入人心,确保反腐工作持续不断线。同时,通过建章立制、发布举报公告等多种方式,为党员干部敲起警钟、划起红线、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全县营造了廉洁过节、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谢师民)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