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片《国家监察》

2020年01月21日16: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疆阿克苏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提醒所有干部绷紧心中之弦,牢记担当使命。

《国家监察》专题片共5集,分别为《擘画蓝图》《全面监督》《聚焦脱贫》《护航民生》《打造铁军》,讲述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故事,其中选取了王晓光、郭海、秦光荣、艾文礼、白向群等20余个近两年来发生的真实事例、案例,生动讲述了落马官员深刻反思自己走向堕落的历程,令人警醒。

“专题片曝光了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典型腐败案件,阐述了‘监察’二字的内涵与外延,让我们既看到了纪检监察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也看到了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的决心,我们要将收看专题片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阿克苏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宋伟表示。(董燕燕、卢莎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