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特殊的冬令营

2020年01月21日17: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冬令营”活动正式开营。30名自治区总工会驻村干部的孩子与克州阿图什市阿湖乡托格拉克村的“亲戚”及孩子一起参加活动,分享和“亲戚”的温情故事。

在开营仪式上,驻村干部们还特地邀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获得者布茹玛汗·毛勒朵大妈给孩子们作事迹报告,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营员娜孜亚·吾仁说:“我来到了冬令营,因为我妈妈在南疆驻村工作,我很开心。我来了以后见到了妈妈,还有她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环境,长大后我要像妈妈那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一场别开生面的“我教你打馕·你教我包饺子”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温暖的底色。

“56个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抱在一起,一个也不能分离。”营员薄佳睿说,因为这个馕象征着民族团结,所以要叫“民族团结一家亲馕”。

几分钟后,小朋友们亲手烤的馕做好了,他们彼此分享着亲身体验、丰衣足食的充实、快乐与美味。在包饺子现场,两队的营员更是不甘落后,互帮互助,每一道工序都认真仔细,不一会儿,一桌“心连心”的饺子就包好了。

为期5天的冬令营活动中,30名自治区总工会干部的子女走进村里,与“亲戚”手拉手、心贴心,一起打馕、包饺子、表演节目,参观学习、团结互助,共享3年来自治区总工会干部与“亲戚”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体验“亲戚”家里日新月异的变化。

临别时,孩子们还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歌舞、小品等文艺节目,托格拉克村的孩子们还给远道而来的“亲戚”们赠送礼物,言语中满是依依不舍的离别情谊。

托格拉克村曾经是贫困村,近年来在自治区总工会的帮扶下逐渐走向富裕的道路。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少年都来自扶贫干部家庭,通过活动,他们了解到了扶贫工作给当地带来的巨大变化。自治区总工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赵兵发告诉笔者,“组织此次活动,让这些孩子们在一起生活,同吃同乐,让他们感受到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让孩子们从小就种下一颗民族团结友爱的种子。”(薄绍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