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夜间经济点亮北庭夜色

2020年01月19日19: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夜间经济启动仪式现场。汪建国 摄

1月18日晚,由新疆吉木萨尔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星光耀动、点亮北庭”夜间经济启动仪式在吉木萨尔县历史文化商业街、北庭名街、财神街商圈联合启动。

吉木萨尔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雪峰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活动围绕吉木萨尔县历史文化商业街、北庭名街、财神商圈三大商圈,分为“夜赏”“夜游”“夜品”“夜购”“夜健”五大功能版块。

一曲大型舞蹈《夜色北庭演唱会》拉开了本次启动仪式的序幕。玉帆、王新鹏、陈子文等八位知名歌手分别登台献唱,引得观众惊呼连连,掌声不断。现场劲歌热舞、乐队弹唱,向台下观众呈现出一场华丽的视听盛宴。

“夜间经济不仅能满足大家多元化的生活需求,还能扩大消费,促进经济发展。”吉木萨尔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负责人刘军表示,有特色、有亮点、有活力的夜间经济正成为吉木萨尔县乃至昌吉州的消费增长机遇,夜享启动仪式开启了吉木萨尔县夜间经济的新征程。

在现场,沿街建筑、树木均进行了亮化装饰,灯光璀璨,分外闪耀;商户门前挂起了大红灯笼,浓浓年味迎面而来;大型拱门、空飘气球将街道装扮得无比靓丽;卡通玩偶与游人互动合影;“汉服走秀”、送“福”字、猜灯谜、少儿表演引得大家笑声不断。热闹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观众,大家纷纷驻足,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来自乌鲁木齐市的游客王艳笑着说:“夜经济其实是一个城市消费水平的表现,今年过年回家,头一次感受到这么热闹的吉木萨尔夜晚,吃喝玩乐都非常丰富,感觉整个小县城都焕发了新的活力。”

目前,吉木萨尔县已实施了夜色北庭项目建设,完善提升了东、西沙河景观和功能。为促进夜间经济发展,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推进建设红畦村等夜市,打出政策组合拳,对夜间经济示范区商户的水电费、场地租赁费给予优惠,并对水电、污等服务设施予以配套完善,计划新建停车场6个,鼓励商家营造景观照明氛围、延长夜晚营业时间等,以丰富多彩的夜间经济,激发城市消费新动力。(汪建国 冯莉娜 明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