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送学上门”为纪检监察干部“提蓄能力”

2020年01月19日19: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注意:党组织、党的领导干部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有下列情形之一,应当予以问责……”近日,新疆沙雅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永强在给英买力镇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时强调。

今年以来,沙雅县纪委监委持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活动,主动“送学上门”,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主任分赴各乡镇对全县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面对面”零距离开展全员培训,确保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掌握党纪法规基础知识和基本业务,提升其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激发争先创优工作热情,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送学上门”采取业务培训和现场答疑的方式开展,培训主要突出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所需、工作所需的实务课程,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解读与实践探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以及如何做好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案件审理、信访、常态化监督、谈话技巧、笔录制作等多个方面,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不断夯实乡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

“这种面对面培训,对我们来说效果很好,培训内容既有党纪党规的解读,还有办案操作分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还可以现场答疑解惑,受益匪浅。”英买力镇纪委书记田继虎感慨道。

“通过‘上门练兵’的方式,我们要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能力水平,打造纪检精兵队伍。”沙雅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王玉洁)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